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红魔Mars与黑鲨Helo对比谁好 二者吃鸡玩王者荣耀评测

2018/12/12 15:42:38 泡泡网

  11月28日,努比亚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游戏手机——红魔Mars电竞手机,和红魔游戏手机1代相比,红魔Mars电竞手机在性能、散热、设计上全面升级,这也让它与黑鲨游戏手机Helo之间的竞争也进一步升级。那么,红魔Mars电竞手机和黑鲨游戏手机Helo两款手机究竟哪一款游戏体验更为出色呢?通过一段时间的测试与体验,下面我们就来和大家具体谈一下。

  ● 设计对比

  在外观设计上,定位游戏人群的红魔Mars电竞手机和黑鲨游戏手机都极具个性。在外观设计上,两款产品都通过独特的外形、炫酷的灯带设计以及游戏元素来吸引用户。

  黑鲨游戏手机Helo机身背面采用了3D玻璃的光晕背板,上面分布有三角形的凝光棱,同时还拥有机身Logo和侧边灯效。色彩上面,黑鲨游戏手机Helo无论是机身线条、主题,还是配件,都已绿色为主。

  黑鲨Mars电竞手机则延续了前作的钻石切面设计,整个机身背面都采用金属元素设计,机身中间为灯带区域,灯效支持用户自定义。我们拿到的战神迷彩版机身背面融合了“迷彩”元素,看起来电竞感更足。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黑鲨和红魔也选择了两种不同的方案:在黑鲨游戏手机Helo上,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同时与手机一同发布了与1More合作定制的低延时游戏耳机;而红魔认为蓝牙连接的延时问题无法彻底解决,因此红魔Mars电竞手机选择了保留3.5mm接口,同时推出了支持可拆卸麦克的耳机——红魔电竞耳机。

  二者选择不同的方案可能都有自己的考虑,但红魔Mars电竞手机显然给用户预留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在充电时,用户将可以在蓝牙耳机和有线耳机之间自由选择,这一点对于用户显然更为友好。

  除此之外,红魔Mars电竞手机上还有一个有趣的设计——在手机侧边框上集成了两颗实体游戏触控按键,用户可以通过区域映射的方式来自定义按键功能。例如在“吃鸡”时,就可以将触控按键设置为开镜和开枪,让用户可以同时跑步、调整视角、开镜和开枪,实现“四指操控”。

  红魔Mars电竞手机的四指操控相较黑鲨的游戏手柄设计,显然拥有更强的适用场景。而且,和保留耳机接口一样,红魔同样提供“战神手柄”供选,这一点也略胜一筹。

  ● 配置&跑分对比

  首先,让我们先来看一下两款测试产品的配置信息:

红魔Mars与黑鲨Helo配置表

  红魔Mars与黑鲨Helo配置表

  可以看出,两款产品的配置在现阶段都堪称顶级。两款产品都采用了今年高通的旗舰SoC骁龙845,内存上,红魔Mars电竞手机的10GB版本抢先上市,二者的存储空间也都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电池上面,黑鲨游戏手机Helo略具优势,达到了4000mAh。

  我们也使用跑分软件对两款手机进行了跑分测试:

  在安兔兔测试中,红魔Mars电竞手机的表现更为出色,总分甚至达到了超高的31.6W分,不止黑鲨Helo,这一成绩在一众骁龙845旗舰中也是首屈一指的。而从各个分项的测试成绩来看,红魔Mars电竞手机的“10GB内存”可能是最主要的原因——在存储测试中,红魔Mars电竞手机的得分甚至要比黑鲨Helo高出70%,表现相当惹眼。

  而在测试CPU性能的GeekBench中,两款产品则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在处理器的单核性能和多核性能上各有胜负。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屏幕尺寸相似,但在屏幕材质方面,黑鲨游戏手机Helo选择了AOMLED显示屏,屏幕的色彩更为艳丽,而红魔Mars电竞手机则选择了LCD显示屏,在标准RGB色域显示上更加出色,正是因此,倪飞在发布会上还喊出了“LCD永不为奴”的口号。对于玩家而言,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