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19猪年生肖纪念币预约 生肖纪念币预约兑换攻略详解

2018/12/10 13:50:03 转载

  据最新消息显示,本月12日起,央行将陆续发行2019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分别为3元福字币以及猪年生肖纪念币,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那么,2019贺岁纪念币怎么预约呢?下面小编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猪年贺岁纪念币预约

  贺岁纪念币预约兑换

  3元福字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窑洞、窗棂、玉米、辣椒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面额3元,圆形,直径25毫米,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70万枚。银质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2019年猪年生肖普通纪念币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小猪,其上方为宫灯和石榴花图案,币面左侧刊“己亥”字样。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预约银行具体有如下: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四川;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安徽、降息、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中国银行: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可以通过各大银行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及线下银行网点进行预约。在2019年1月25日到1月31日,贺岁币通过预约银行网点办理兑换,每人兑换限额20枚。要注意的是,贺岁币预约时间为12月21日凌晨零点,想要预约的小伙伴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