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悲伤逆流成河电影观后感800字 800字悲伤逆流成河读后感2篇

2018/11/17 16:22:49 瑞文网

  《悲伤逆流成河》,读完全篇,我唯一告诉自己的是这不是真的,真实的世界不该是这样的残酷和脆弱。下文是小编整理的800字悲伤逆流成河读后感,欢迎阅读参考!

  800字悲伤逆流成河读后感一

  看完这本书给我最多的感觉是现实——x裸裸、残忍而又过分的现实,这本书中的社会过分的残酷。人物的刻画很鲜明的让人心疼,让人能充分体验到什么是世态炎凉,什么是人情冷暖。而在这本书中寒冷是远远大于温暖的,而残余的温暖也会在最后变成寒冷。

  易遥是最让人同情而又心疼的。在作者塑造的四个主角中,我最喜欢的也是易遥。她虽堕落也因环境而起,这样的性格能充分展现环境的残酷。她的堕落也许是对冰冷家庭和周围环境的绝望,从而想彻底的埋入黑暗,也许是由青春期女孩情窦初开的好奇引起的,这都是一种矛盾却又真实存在的现象。易遥一开始也许只认为自己是依赖齐铭的,把他当成了生命中仅存的温暖。当齐铭走向顾森湘的时候,易遥的世界彻底沉在了黑暗中,她既无助也为齐铭的新生而祝福。她和齐铭就是两条从一个端点射出,却走向不同方向的射线,不可能有结果。

  齐铭是既让人爱又让人恨的。易遥爱他,她也爱易遥,可谁都没有说出。齐铭对易遥的关心、心疼都让人感动,但他却逃脱不了母亲的桎梏。在林华凤晕倒时,母亲的威胁中,易遥的无助时,他选择了他的母亲。他放弃了易遥,走向顾森湘,留下易遥一人面对黑暗。但是不得不说他是迷茫的,到最后他都不知道自己爱的是谁。但我更愿意相信他爱的是易遥,易遥的世界真的不能没有他。

  顾森湘,我对她并没有太多的感情。我不知道她骨子里究竟是好还是坏。她是一个好姐姐。正如顾森西所说,顾森湘纯洁的犹如百合,可是在这样的社会里过多的纯洁注定了悲剧。她不是白莲,因为她没有白莲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一点点的肮脏足以颠覆她的整个世界。她没有易遥的坚强。易遥可以在黑暗中苟延残喘的活着,而她不能。她和齐铭都是优秀的极端,但是他们并不一定适合。

  顾森西,他和易遥一样是“恶劣”的极端。他对易遥的好感也许只是同病相怜的感觉,这种好感并不是爱。他和易遥也不适合,两个堕落的人在一起只能更加堕落,他们在一起也只能互相慰藉。

  林华凤和李宛心都是这个残酷社会中典型的市侩之人。她们都是尖酸刻薄的。林华凤将对易遥父亲的恨都转嫁在了易遥的身上,却无法否认她是自己女儿的事实,所以他对易遥始终是有爱的。她出卖自己的身体为易遥赚取学费,她死后那信封上对女儿的爱称“遥遥”足以表达心中对易遥的爱。她骗易遥说学费是她父亲出的也是想在这黑暗中苦苦挣扎,抓住那唯一的一点点阳光罢了。李宛心和顾森湘的母亲都是喜欢优秀的孩子,也勉强可以定义为“趋炎附势”,这样的母亲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她们在对待他人的态度上也是可恶的,并没有真正掌握母爱的定义。

  易遥,顾森湘,齐铭,他们最终的结局都以悲剧收场。自杀对于他们三人来说都是一种对生活的绝望。顾森湘的单纯性格决定了她不能被一点点的肮脏沾染,甚至可以说她是怯懦的,面对肮脏的世界不够坚强。而易遥她在面对恶劣环境时并不害怕,她只是不能容忍朋友和所爱之人对她的不信任,或许应该说她不能容忍黑暗中没有温暖,没有爱。而齐铭他应该是对自己的世界感到迷茫,也为事态炎凉而感到无奈。也许他至死都不知道自己究竟爱的是谁,究竟为谁而死。

  看完这本书是让人在悲哀之余禁不住的感慨。不由得对这几条年轻的生命而感到惋惜和心疼,却也无能无力。情不自禁的重新展望我们的世界,是否也有如此凄凉的一面……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