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近亲结婚的孩子一定有问题吗 近亲结婚有哪些规定?

2018/10/18 16:47:46 华律网

  一直以来法律都不支持近亲结婚,有血缘关系的男女,不管是多么的相爱都不应该要在一起结婚。近亲结婚最大的危害是在于孩子,生出来的孩子容易有高度的遗传病等方面的问题,但事实是不是真的如此呢。听听小编的说法。

  一、近亲结婚的孩子一定有问题吗

  不是一定会有问题,只是有问题的几率比其他情况的大很多

  比如说患有各种缺憾的情况,普通人的几率是1%或者是0.1%,近亲的几率会30%,只是打个比喻,不是准确数据。

  二、近亲结婚不能生孩子吗?有哪些规定?

  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这是从优生学角度出发所制定的。血亲又称血缘,是指人类群体中具有共同祖先的人。直系血亲是指“垂直”的血缘关系,如父母与子女、祖父母与孙子女,外祖父母与外孙子女等。旁系血亲诸如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舅、姨、姑、伯、叔等,三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即为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在通常情况下,每个人都带有5?6种隐性致病基因,但由于个人之间所带的隐性致病基因种类各不相同,结婚双方带有相同隐性遗传基因的概率小。因此,这类隐性遗传病是罕见的,发病率也很低。但在近亲婚配的夫妻中则不同,由于他们有共同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传给自己母亲(或父亲)的隐性致病基因正好相同的比例要远远大于不同一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夫妻,这样两种相同隐性致病基因相遇的机会就大大增加。当夫妻双方正好带有同一致病基因时,这类隐性遗传病就会显示出来,危害下一代。所以,即使近亲结婚也不能生孩子。

  遗传是由身体内的基因相同造成的。由于近亲结婚的夫妇所携带的相同基因比较多,有些遗传病,只有当父母都有共同的“致病基因”而且“相遇”时,后代才能发病。在一般的婚配关系中,这种“相遇”的机会很少。而近亲结婚的情况就不同了,这种相遇的机会明显增加,由于他们来自同一祖先,共同的基因比较多。父母和亲生子女之间,同胞兄弟姐妹之间有1/2的基因相同,祖孙之间,伯、叔、舅、姑、娘、姨与内外侄女、侄甥之间有1/4基因相同。堂兄弟姐妹、姑表、姨表兄弟姐妹之间有1/8基因是相同的;表叔、舅与侄女、甥女之间有1/16基因相同,其表堂兄妹之间有1/32基因相同。相同基因越多,致病基因相遇的机会就越多,那么遗传病发病率就越高。

  近亲结婚的孩子是会有相应的问题,不管这个几率有多大,都不建议人们去赌博,认为有任何侥幸的可能,近亲一定不要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