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重阳节是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全国各地重阳节习俗盘点

2018/10/11 10:43:52 四海网

  重阳节是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全国各地重阳节习俗盘点 小编和你一起了解

  过完国庆节,我们将迎来一个特殊的节日——重阳节。你知道重阳节是否法定假期吗?重阳节对于老人来说,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节日。那么重阳节各地风俗习惯有何不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重阳节是否法定假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明确了节假日安排,元旦、春节、清明节、国际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为法定节假日。对于部分妇女节、儿童节、建军节将部分公民放假。所以重阳不是法定节假日,没放假。

  重阳节的习俗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农历九月初九日的重阳佳节,活动丰富,情趣盎然,有登高、赏菊、喝菊花酒、吃重阳糕、插茱萸等等。

  登高

  在古代,民间在重阳有登高的风俗,故重阳节又叫“登高节”。相传此风俗始于东汉。唐代文人所写的登高诗很多,大多是写重阳节的习俗;杜甫的七律《登高》,就是写重阳登高的名篇。登高所到之处,没有划一的规定,一般是登高山、登高塔。还有吃“重阳糕”的习俗。

  吃重阳糕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