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阿里半导体公司|平头哥公司是怎么回事?

2018/9/20 10:18:04 凤凰科技

  9月19日,阿里巴巴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阿里巴巴CTO张建峰宣布,将阿里在4月份收购的中天微与达摩院自研芯片业务进行整合,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推进云端一体化的芯片布局。并且计划将于明年4月发布第一款神经网络芯片,以及完全自主研发的CK902系列芯片等。

  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

  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由此前阿里收购的中天微与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并且目标是实现独立化运作,公司前期由阿里巴巴集团给予足够的投入和支持,在运作成熟形成独立的盈利能力后,将走向自负盈亏的独立化运作模式。达摩院此前还首次在全球模拟了81比特的随机量子电路,并建立了量子实验室,预计两三年内做出量子芯片。张建峰表示,希望通过自研的强大的技术平台和生态系统整合能力,推动国产自主芯片的产业化落地。

  至于“平头哥”这个名字的由来,其实和“达摩院”这个名称一样,都是马云亲自决定,赐名平头哥是因为马云最近的一次非洲之旅。平头哥的形象取自“世界上最无所畏惧的动物”蜜獾,寓意这家公司学习“不怕”的精神,要持续的负重前行。关于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的未来,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