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小孩子能吃螃蟹吗?哪些小孩子不能吃螃蟹?

2018/9/12 13:53:09 四海网

  小孩子能吃螃蟹吗?哪些小孩子不能吃螃蟹?小编和你一起了解

  中秋节前后正是螃蟹大量上市的季节, 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中秋节吃螃蟹,鲜美无比的螃蟹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可以吃螃蟹吗?小孩子几岁才能吃螃蟹呢?

  幼儿的阳气不足,如果吃了过多的螃蟹,更容易引发肠胃不适。更为严重的是,螃蟹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较高胆固醇,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容易出现过敏反应,甚至出现风疹块;如果孩子患有哮喘,食用螃蟹就会导致哮喘复发。

  有些孩子不能吃螃蟹

  多大的孩子可以吃螃蟹?能吃多少?这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要根据每个孩子的体质不同而不同,有的孩子不是过敏体质,或者不属于脾胃虚寒的体质,就可以多吃些;有的孩子容易过敏,或者脾胃虚寒,那就不要吃螃蟹。

  当然,即使孩子能吃螃蟹,也要悠着点,适可而止,不能贪吃。幼儿的体质毕竟不如成人,可以吃点蟹黄或者蟹肉,但量也不宜多,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来确定吃的量,要以孩子没有感觉不适为原则。在吃螃蟹时最好同时食用含有生姜汁的调料,这样可以起到防寒暖胃的作用。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