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9月1日施行的民间借贷新规 新规24% 和36%是怎么计算的?

2018/9/5 9:55:38 华律网

  9月1日施行的民间借贷新规 新规24% 和36%是怎么计算的?小编为你带来最新资讯

  民间借贷已成为继婚姻家庭后第二大民事纠纷类型,8月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并与2015年9月1日起施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地方可能就是利率的问题。民间借贷利率与利息的规定是新规定的焦点所在,毕竟为人熟知的“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四倍”标准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产物。新规关于利率与利息的规定24%、36%是怎么计算的,我们常说的“2分利”、“3分利”与24%、36%之间有什么关系,你知道吗?本文拟回答这些问题。

  一、什么是利率

  1、利率的概念

  利率也称为利息率,是在一定日期内利息与本金的比率,一般分为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种。年利率以百分比表示,月利率以千分比表示,日利率以万分比表示。如年息九厘写为9%,即每百元存款定期一年利息9元,月息六厘写为6‰,即每千元存款一月利息6元,日息一厘五毫写为1.5?,即每万元存款每日利息1元5角,目前我国储蓄存款用月利率挂牌。

  2、利率的换算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