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月饼热量高吗?吃月饼会发胖吗?

2018/9/3 10:15:56 四海网

  月饼热量高吗?吃月饼会发胖吗?小编为你带来最新资讯

  月饼是中秋节的食物,中秋节前后家家户户都会吃月饼,那么对于追求健康饮食的人来说,总要看看月饼的热量,月饼的热量到底高吗?会不会发胖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月饼会发胖吗

  中秋将至,各种美味的月饼必不可少。但月饼吃了是会长胖的,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月饼一般由热量非常高的面粉、白糖、油脂和其他配料烤焙而成,多食无益,一天不宜吃超过一个月饼。

  据疾控专家介绍,一个重约200克的蛋黄月饼,热量高达800卡路里,相当于3碗米饭的热量;一个中等大小的月饼所含热量超过两碗米饭,脂肪量可相当于6杯全脂牛奶。

  由于月饼富含糖和脂肪,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肝硬化、胆囊炎(胆结石)、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患者和肥胖者尽量少吃。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够健全,难以承受大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老年人的消化吸收能力较差,多食会引起消化不良、腹泻等疾病。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