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OPPO R17光感屏幕指纹有什么不一样?怎么实现闪速解锁?

2018/8/20 10:29:27 53货源网

  OPPO R17最近发布,引起了广泛关注,大家对OPPO R17光感屏幕指纹很感兴趣,那么OPPO R17光感屏幕指纹有什么不一样?怎么实现闪速解锁?

  毫不夸张的说,今年是屏幕指纹大爆发的一年,小米8透明探索版、魅族16再到如今的OPPO R17,多家手机厂商纷纷首次在旗舰机上搭载该项技术,不过从已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之间却又各有不同。

  魅族16采用了新一代光学屏下指纹,能够达到0.25s 的识别速度和 99.12% 的识别率。而小米8透明探索版在在光学指纹识别技术的基础上,还加上了高灵敏压力传感器,当压感识别出一定压力就会激活光学指纹识别原件进行扫描,在快速解锁的同时还配合有振动反馈。

  而OPPO R17与以上两款都不尽相同,其采用了全新的光感屏幕指纹技术,屏下内置4mm超大传感器,下端屏幕暗藏3P镜头组合和Micro Lens微透镜,轻触屏幕就像按下相机快门,一瞬间即可实现解锁的体验。

  不止是全面屏,光感屏幕指纹还将带来更便捷的使用体验

  市面上绝大部分采用指纹识别的手机都采用的背部指纹,需要在机身背面开孔以便于放置指纹识别模块。而OPPO R17的光感屏幕指纹技术做到无需机身开孔,大大提升了整机一体性。

  同时,和其他屏幕指纹相比,OPPO R17所搭载了光感屏幕指纹将会给用户带来一个全新的解锁体验,让人真切感受什么才叫做“秒速”解锁。更重要的是,它内置超感光元件,能够使指纹图像更清晰,进一步提升安全性,由此光感屏幕指纹还可以支持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OPPO R17的光感屏幕指纹将会给用户在解锁体验上又开启了一个新的方式。而纵观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搭载了屏幕指纹技术的产品均为各品牌的旗舰产品,且都售价不菲。更重要的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整个智能手机价格都在上涨,OPPO手机均价已经达到275美元,同比增长17%,仅次于苹果。由此可见,R17在售价上将很有可能会有所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