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微信零钱通和余额宝的区别在哪里?哪个更好用?

2018/8/14 16:15:41 53货源网

  有在使用微信支付宝的小伙伴都知道,支付宝的余额宝和微信零钱通十分相似,那么,微信零钱通和余额宝的区别在哪里?哪个更好用呢?一起来看下对比介绍。

  微信零钱通和余额宝的区别:

  差异1:支付流程。

  余额宝比零钱通更方便的地方在于可以直接用于消费,而零钱通必须先转回零钱包才能使用,虽然零钱通转零钱包的时效很快,能实现即时转账,但这多出的一步多少会影响到用户体验。

  差异2:收益率。

  余额宝推出初期年化收益率比较高,所以吸引了大批用户,成为了国内首支突破千亿的基金。但现在余额宝的收益越来越低了,现在的七日年化仅有3.72%。相比之下,零钱通的收益率更高一点,能有4.1%左右。

  差异3:限额。

  余额宝实现零门槛理财,再加上推出时间早,已经成为一个大众理财产品,但随着天弘基金的存量越来越大,有关部门对它的限制也越来越严,所以余额宝从限额25万到限额10万。余额宝近日升级,不限额了,但增加了两支基金,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零钱通的南方现金通E也几乎是零门槛,但转入也有限额,微信零钱每年的支付额度最高为20万,所以从零钱通转入零钱通的额度就是你零钱的剩余支付额度。从银行卡转入的话,每家银行的单日额度不一样,可以自行查询。

  差异4:支付场景。

  两者对应的入口支付宝与微信零钱通本身的支付场景就不一样,支付宝的诞生就是为了淘宝用户更方便付款,所以现在也是更方便线上购物付款,而微信作为一个社交类app,推出的第三方支付既然叫“零钱包”,也就意味着它更适合线下的小额支付。但两者之间的界限在逐步打破,支付宝也几乎满足所有的线下支付场景。

  至于哪个更好用就看你个人的需求了,大部分人都是用余额宝,但前段时间余额宝需要抢购,而且收益率下降之后,将部分资金转入零钱通了,只是零钱通在支付流程上多出的那一步真的影响用户体验

  以上就是关于微信零钱通和余额宝的区别介绍,大家看完应该对这两个理财产品有所了解了吧, 更多的零钱通信息关注生活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