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如何预防高温中暑 2018预防中暑注意事项

2018/8/9 16:56:42 天气网

  如何预防高温中暑?夏季是四季里最难熬的,连风吹到脸上都是又粘又热,也是汗腺爆发的时期,稍一动弹就满身大汗,夏天最主要的就是预防中暑,人一旦中暑就会头晕心烦气躁,所以预防高温中暑是夏天必要的事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2018预防中暑起居饮食注意事项。

  如何预防高温中暑——起居

  1、高温天气外出注意防晒

  当气温达到≥32℃时,尽量不要外出,如需外出安排在早晨或者傍晚外出。必须在外出时带上遮阳伞、太阳镜等,并涂抹防晒指数(SPF)15 或以上的防晒霜(UVA/UVB 防护)。

  2、使用隔热窗帘

  隔热窗帘利用一些特别材质的布料配合特殊的编织技术,能够起到反射光线和热力的效果,从而降低室内的温度。而且,隔热窗帘是不透视的,外面是无法看到屋内情况的,有利于隔离热力和调节光线,提高冷房或暖房的效果,为节能环保出一份力。

  3、居室通风

  防中暑重要的是室内通风,千万不要经常门窗紧闭。早上或傍晚的时候好开窗、开门通风,中午炎热时则可以开空调或电扇,尽可能把室温降至26°C左右,避免中暑。

  4、大热天不能打赤膊

  应该穿着排汗透气的轻薄衣物,而不要打赤膊,因为流汗后直接吹风,会让毛细孔迅速收缩,湿气与热气会闷在身体里无法排出。男生总喜欢在酷暑打赤膊图凉快,不过依中医的观点,打赤膊吹风容易受寒,毛细孔急速收缩,反而让湿热都闷在体内,更容易中暑。觉得很热时,可以用冷水轻轻拍在手腕内侧动脉经过的地方、降低血液温度,或是用湿毛巾擦拭身体,不要直接用冰块冰敷或打赤膊。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