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性暴力属于家庭暴力吗?

2018/8/7 15:21:29 华律网

  家庭暴力是造成夫妻感情破裂和家庭破碎的主要原因之一,家庭暴力的暴力手段是非常多的,如殴打、恐吓、精神残害等,家庭暴力是违法犯罪的行为,那么性暴力属于家庭暴力吗下面由南方财富网小编为读者进行相关知识的解答。

  性暴力是不是属于家庭暴力

  我国反家庭暴力法没有明确规定性暴力是属于家庭暴力,但在司法实践中一般认为性暴力是家庭暴力的一种。

  《反家庭暴力法》

  第二条 本法所称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

  第三条 家庭成员之间应当互相帮助,互相关爱,和睦相处,履行家庭义务。

  反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

  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

  以上知识就是小编对“性暴力是不是属于家庭暴力”问题进行的解答,我国反家庭暴力法没有明确规定性暴力是属于家庭暴力,但在司法实践中一般认为性暴力是家庭暴力的一种。读者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欢迎到南方财富网进行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