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何种情形可申请补充鉴定

2018/8/1 16:48:33 华律网

  交通事故中造成伤残可以申请伤残鉴定,符合相应的情况下可以申请补充鉴定,那么何种情形可申请补充鉴定,关于申请补充鉴定的法律规定有哪些呢?下面,为南方财富网小编整理了关于申请补充鉴定的法律知识,供大家学习参考。

  一、交通事故伤残鉴定如何申请

  进行伤残鉴定应在治疗终结之后,即以事故直接所致损伤或确因损伤所致并发症的治疗终结为准。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因交通事故受伤致残需要进行伤残鉴定的,可以在治疗终结后15日内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由公安部门推荐鉴定机构由当事人自行选择,或者由当事人直接到鉴定机构委托鉴定。当事人对伤残鉴定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鉴定书后15日内,以书面形式向上一级公安机关申请重新鉴定。上一级公安机关在接到重新鉴定申请书后30日内,应当作出重新鉴定的决定,并将重新鉴定的结论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请人。程序和材料如下:

  1、携带加盖办案单位公章和办案人员签字的伤残鉴定申请书(委托书)或律师事务所委托书;

  2、携带医院的诊断证明,检查结果以及损伤初期和治疗终结后的CT片、X片及诊断报告;

  3、有关手术病例和检查记录;

  4、鉴定时应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损伤或确定的并发症治疗终结为准,对治疗尚未终结,因调解需要提供赔偿依据的,在申请书中说明;

  5、鉴定申请人需亲自接受检查并缴纳规定的评定费用。

  对伤残鉴定结论不服的救济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要求重新鉴定,另一种是通过质证排除或降低伤残鉴定结论的证明力。

  二、交通事故伤残鉴定何种情形可申请补充鉴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司法鉴定机构可以根据委托人的请求进行补充鉴定:

  1、委托人增加新的鉴定要求的;

  2、委托人发现委托的鉴定事项有遗漏的;

  3、委托人在鉴定过程中又提供或者补充了新的鉴定材料的;

  4、其他需要补充鉴定的情形。

  补充鉴定是原委托鉴定的组成部分。

  综合以上介绍,交通事故伤残鉴定后申请补充鉴定要符合相应的规定。相信大家看了上面介绍后,对于申请补充鉴定的法律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你还有关于这方面的法律问题,请咨询南方财富网律师,他们会为你进行专业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