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高速路上飘来一块板 谁赔偿被板砸坏的汽车?

2018/7/27 16:21:09 华律网

  湖南省常德市一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突遇“天外飞板”,车辆瞬间被毁,还好人没事。事后发现是一辆红色卡车的顶板松脱。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对于这种事情,是没有办法避免的,只能看运气。

  不过最终的损失还是能够找他人赔偿的。

  1、厢式货车的所有人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通俗的说,车辆是车主的,货箱的顶盖也是车主的,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由于各方面原因,最终导致顶盖被掀翻后砸中对面车道的车辆,车主是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的。

  法律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六条 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当然,如果车主将该车辆购买了相应的保险,也可以要求保险支付相应的赔偿款项。

  如果最终查明,货箱顶盖被掀翻,属于车辆的质量问题,则车主在向伤者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之后,仍然可以向车辆的生产者和经营者追偿。

  法律依据是《侵权责任法》

  第四十一条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生产者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四十二条 因销售者的过错使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销售者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销售者不能指明缺陷产品的生产者也不能指明缺陷产品的供货者的,销售者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四十三条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请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

  产品缺陷由生产者造成的,销售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

  因销售者的过错使产品存在缺陷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追偿。

  2、本案厢式货车的司机也应当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司机在发车前,应当仔细检查车辆状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