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掉头发剪短发有用吗 掉头发到底该怎么办

2018/7/19 16:14:48 腾牛网

  掉头发是非常让人讨厌的事情,很多人因为掉头发想剪短头发,那么掉头发剪短发有用吗?掉头发到底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掉头发剪短发有用吗掉头发剪短发是没有用的。因为剪短发与掉头发严重没有必然的关系,掉头发是一种内在的反应,就算把头发剪短了,根本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不能阻止头发的掉落。掉头发的原因有好几十种,要彻底解决掉头发的问题,还得检查出原因,治其根本才行。另外,如果经常掉头发,要避免去染发、烫发及拉发,这些行为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加速头发脱落。

  掉头发到底该怎么办注意洗发、干发的技巧

  洗发: 1、要选用弱酸性的并适合自身头发的洗发露; 2、洗时将适量洗发露倒入掌心加水轻搓,起泡沫后才接触头皮和头发; 3、双手接触头发时不要过分用力搓擦头发,因为湿发脆弱易受损伤; 4、若能顺头发自然下垂姿势洗发则更佳;5、洗完后最好加用护发素。

  干发: 1、湿发脆弱易损、故干发时宜用干毛巾按压拍干,不宜用毛巾搓擦; 2、电吹风的高热对头发有损伤作用,使用时吹风温度宜低不宜高,注意还在滴水和已经干燥了的头发都不宜吹风烘干; 3、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

  正确梳理头发

  选用宽齿木质或角质梳,不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 顺头发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远端发梢段,最后梳理近端发根附近头发,并能解除纠缠。早晚都梳头一百次,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

  尽量避免或减少烫发、染发次数

  烫发水(冷烫精)和大部分染发剂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有损伤头发发质的不良作用,如频繁使用可使头发干燥无光泽、发“毛”不柔滑、纠缠易打结、脆弱易折断,其伤害程度随着美发次数增加而加重,因此建议尽量不烫发、染发,或至少增加间隔时间,减少美发次数。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