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18美团骑手交通安全考试试题答案 美团骑手考试答案2018

2018/7/17 11:22:48 53货源网

  现在外卖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有了外卖骑手这个职业,但是骑手也必须遵守安全法则,想要成为骑手必须要通过考试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2018美团骑手交通安全考试试题附答案!

  外卖送货员成交通安全新隐患

  由于外卖平台有限时送达的要求,再加上每一单的提成并不高,为赚更多,外卖小哥不得不在每一次送达过程中尽量求快。殊不知,快的背后已经埋下了安全隐患。你会发现,身着不同外卖平台标识的外卖小哥,骑着电动车无视交通规则,或逆行,或闯红灯,或驶入机动车道……悲剧往往就此发生。

  外卖能及时送到是好事,但不应该建立在危险之上。外卖小哥之所以求快,首先是合作模式有弊端。一般而言,外卖单依赖外卖平台,后者一方面鼓励“送得越快,赚得越多”,另一方面则对餐品送达时间有严格限制。但现实中,拥堵、路远等因素都会影响外卖小哥的脚步,这就迫使他们更多地考虑快送、多送,而忽略了安全。

  其次,外卖小哥的座驾,也就是电动车,存在安全问题。这一点,交警部门、新闻媒体反复阐述,应选择合乎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然而,外卖小哥所骑的电动车部分存在超标现象。

  最后,也希望叫外卖的市民能体谅一下这些外卖小哥。或许你对时间上的一次“宽容”,就能换来他们的更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