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浏览器调用摄像头是怎么回事?浏览器调用摄像头会获取用户隐私吗?

2018/6/29 9:30:37 腾讯

  浏览器调用摄像头是怎么回事?浏览器调用摄像头会获取用户隐私吗?

  日前,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视频反映,在vivo NEX手机上通过QQ浏览器打开携程网站时,存在摄像头被调起的情况。

  对此,QQ浏览器产品团队随即发布公告作出回应:确认安卓在QQ浏览器打开某些网页时存在访问摄像头的情况,是为了满足这些网站相关功能使用读取摄像头参数,并非QQ浏览器主动调起,也没有开启摄像头,更不会进行开启拍照、摄像等动作。

  同时,QQ浏览器技术负责人魏晓海表示,网站可以使用前端W3C标准接口来查询手机上的媒体设备,获取摄像头等设备参数,这需要浏览器来访问手机所支持的摄像头来实现。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