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18高考志愿填报:理科专业填报攻略!

2018/6/25 14:14:08 新东方高考

  2018高考志愿填报:理科生专业填报攻略生活网小编和你一起了解

  成绩查询后,大家都可以开开心心的填志愿,报考自己心仪的学校了。那么报考后,理科生该选什么专业?接下来,一起往下看吧。

  理科生

  相对于文科生来说,理科生能选择的专业数量要多的多,范围也比较大,而且大多为技术型的专业,一些大众化的专业很多院校都会开设,招生人数也不少,就业相对比较容易。

  为什么说理科生选专业的范围大呢?众所周知,所有理科类再加上文理兼收的专业,理科生都可以选择。而在目前我国高等教育本科的12个学科中,理、工、农、医这四个门类基本上都是理科生的天下。

  文科专业中,除了文学、历史等专业外,绝大部分专业也都可以文理兼招。

  教育部颁布的《新版专业目录》中有506种专业,其中理、工、农、医四大门类就有276个专业,占总专业数的一半儿以上。

  理科生报考比较集中的四大门类

  理学:基本都是纯理科专业,包括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天文学类、地理学类、大气学类等12个大类,36种专业。

  工学:共有31个大类,169种专业,是所有学科中包含专业最多的门类,也是理科生的招生大户。像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土木类、材料类、能源动力、航空航天等高科技、专业性强、就业好的专业都属于该门类。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