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18天猫618发货公告:天猫618延迟发货时间怎么办?

2018/6/20 15:17:36 53货源网

  天猫618大促活动即将结束,大家也都购买众多的折扣商品,那么天猫618发货时间多久?天猫618延迟发货时间怎么办?商家会受到哪些处罚?一起来看下2018天猫618发货公告介绍。

  一、天猫618订单什么时候发货?

  对于买家6月01日00:00:00-6月20日23:59:59已付款的订单,天猫平台商家(开店类目除外)须在买家付款后72小时内发货并交由物流公司揽件,天猫国际平台订单须在120小时内真实发货,否则按照《天猫规则》延迟发货处理。

  二、天猫延迟发货怎么处理

  1、已付款状态,卖家无货及未按时发货

  买家拍下宝贝并付款,商家必须在72小时内进行发货(除定制、预售、适用特定运送方式及天猫特殊类目等另行约定发货时间的商品),若商家因缺货未履行承诺,买家可在交易生成后在“已买到的宝贝”中对该笔交易立即申请“缺货”退款 (如下图)。商家未及时发货的,除将受到天猫的相关处罚外,还必须按照实付价格(不含邮费)的30%(每笔最高不超过500元)对买家进行赔付,该违约金将以天猫积分形式支付。

  2 、已申请了缺货退款,商家点了发货但一直未收到货

  如果卖家点击发货后,一直未有物流跟踪记录,您可在卖家发货之后有效期内(平邮30天,快递10天,虚拟物品3天)在“已买到的宝贝”中对该笔交易及时申请“未按约定时间发货”的退款 。退款创建3天后要求客服介入,天猫会联系商家要求商家提供发货证明。(如下图)若商家未按照入驻协议中承诺时间发货,除将受到天猫的相关处罚外,还必须按照实付价格(不含邮费)的30%(每笔最高不超过500元)对买家进行赔付,该违约金将以天猫积分形式支付。

  以上就是关于天猫618延迟发货时间怎么办的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下,更多的618发货时间信息关注生活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