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18幼儿园什么时候放暑假_宝宝暑假怎么过

2018/6/20 14:37:08 9号资讯

  天气越来越热,暑假正带着闷热气袭来。暑假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假期,因为放假了就可以在家好好的玩耍了,现在我们来看看2018幼儿园什么时候放暑假呢?

  2018幼儿园什么时候放暑假

  暑假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

  2018年幼儿园暑假放假时间一般从2018年7月1日开始,全国各地因为地域、学校等原因,可能会有1-3天的时间差异,具体放假时间根据学校老师的通知。

  宝宝暑假怎么过

  不可贪凉

  1、注意:

  不要长时间的吹电风扇,更不要一直躲在空调房里。

  2、建议:

  适当的出汗,可以帮助孩子散热排毒,增强身体抵抗力,让宝宝更健康

  保证一定的户外活动

  1、注意:

  尽管在夏季,孩子们仍旧要有一定的户外活动,不过父母要避免让孩子们在高温烈日下持久玩耍,防止中暑。

  2、建议:

  户外活动的最佳时间是每天上午的9点至11点,这个时候的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少,气温也不会太高。

  不可贪吃冷饮

  1、注意:

  孩子过量冷饮,会使肠胃受到寒冷刺激导致血管收缩,从而引起供血不足,容易造成肠壁肌肉痉挛,产生腹痛。

  2、建议:

  多喝一些白开水,既可以补充体内的水分,促进孩子机体新陈代谢,又可以预防感冒,咽喉炎和皮肤病。

  勤洗头洗澡

  1、注意:

  不注重自身卫生,容易皮肤感染,蚊虫叮咬。

  2、建议:

  每天洗头洗澡,保持皮肤清洁。

  防蚊

  1、注意:

  选择蚊香、防蚊液时要谨慎,防止不合格产品对宝宝的危害。

  2、建议:

  预防蚊虫,选择纱窗和蚊帐比较安全有效。

  饮食

  1、注意:

  注意饮食的卫生、合理。

  2、建议:

  瓜果外皮要清洗干净,多吃绿豆汤、百合汤、玉米汤等防暑降温的食品。

  幼儿园假期安全提示

  一、交通安全篇

  假期里,孩子们外出的机会大大增加,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他们的交通安全格外让人担心。

  1.教孩子走人行横道,过马路时看红绿灯,过马路时跟着大人走,过马路时不疯跑,不独自一人横穿马路。

  2.教育幼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玩耍嬉戏,不独自横穿马路等,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3.假期带幼儿外出游玩,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坐乘无证经营车辆。乘车时,幼儿不可将头、手伸出车外。不玩弄车门和车窗。

  二、 食品安全篇

  暑期天气炎热,气温升高,细菌生长繁殖迅速,食物容易腐 烂,引发中毒的几率增多。

  1.不吃过分油腻的食物。

  2.不暴饮暴食,特别是不能吃太多的冷饮,要学会节制。

  3.不吃过多的零食,要保证一日三餐。

  4.不吃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三、游泳安全篇

  暑假天气炎热孩子溺水死亡事故较多,应引起家长们的注意。

  1.不要独自一人到小河或井边嬉戏,玩耍和游泳。

  2.在家玩水时,也一定家长在身边以防危险发生。

  3.要去游泳,家长应带领孩子去正规的游泳馆,切忌不要轻易到小河,池塘等水池里游泳。

  4.若同伴出现溺水情况,作为自身保护能力都较差的未成年人最好不要随意施救,应想办法向周边的成年人求救。

  四、消防安全篇

  家长不在家时小朋友不要在燃气灶上玩火,不要在水龙头前玩水,不要拿刀叉,剪刀随便玩。

  1.不要玩电线,电源插座等,防止触电

  2.家具,电器背后不要乱钻,因为在这些地方有可能触摸到电源或被困住出不来。

  3.电风扇开着时,不要将手指或其他物品伸进去。

  五、防止烫伤篇

  小孩好动,又不知道危险,容易发生意外的烫伤和烧伤。

  1.烧开水时,禁止小孩靠近。

  2.不让孩子倒开水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3.不让孩子随意乱动开水,汤等高温物体。

  4.正确安全使用夏季蚊香,不让孩子玩点着的蚊香。

  六、防止拐骗篇

  1.家长不在家时,不给陌生人开门。即使是熟人也不要开门,可以让他等家长回来后再来。

  2.不向陌生人透露家庭信息,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跟陌生人玩。

  3.告诉孩子不给陌生人带路或者陌生人说带你去好玩的地方,也要断然拒绝,不管对方给什么诱惑也不能和他走。

  七、防沉溺于游戏篇

  如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渐渐成为幼儿的“好伙伴”。不少幼儿娴熟地滑动电子屏幕,在指尖下的虚拟世界里寻求快乐。

  1.严格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不可否认的是,电子产品以其使用方便、资源丰富等特点给幼儿的生活带来了不同的体验。

  2.家长应该多花时间陪伴幼儿,多为他们提供与同伴、大自然相处的机会。

  3.在生活中,为孩子营造真实的游戏氛围,为其提供操作的机会。

  结语:以上是小编整理的“2018幼儿园几月放暑假,2018幼儿园什么时候放暑假”内容,快快收藏起来。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沉迷游戏的孩子们绝对不少,家长们一定要多抽出时间好好教育孩子,并且要保障好孩子们在假期的安全。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