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跳绳能瘦腰吗?跳绳锻炼腰腹的强度和技巧

2018/6/5 15:59:44 360常识网

  跳绳能瘦腰

  跳绳是一种随时随地都可以健身的方便器具,虽然跳绳动作看似非常简单,但实际上对身体的锻炼相当全面。你不断能够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而且能够锻炼多个部位的肌肉,包括腹肌。

  跳绳时,你的四肢和身体需要长时间用同一模式重复运动,这不但可以加强心血管系统的运行,能够消耗热量,达到减肥的目的。而且身体的多组肌肉也需要持续工作,跳绳需要运动的包括小腿肌肉、四头肌、大腿肌肉、肩膀、背部、手臂,当然也有腹部。因为当你跳起和落下时,腹部肌肉必须保持紧张状态,以便维持上身稳定,而且,当你跳起时,也需要通过腰腹积蓄力量和发力。

  而且,跳绳能最大限度地锻炼到核心部分。你的腹直肌、腹横肌、腹内斜肌和腹外斜肌,这些都是腹壁肌肉的一部分。腹直肌是胃部的主要部分,腹内斜肌和腹外斜肌则位于胃部侧边,腹横肌则在胃部中,这些肌肉群组联合作用可以让腹部向内收缩。如果你在跳绳时呼吸沉重,那么腹横肌就能得到更大锻炼。

  跳绳锻炼腰腹的强度和技巧

  以稳定的速度跳绳已经足以锻炼到腹部和腰部,但你如果稍微改变一下锻炼方式,效果会更好。例如,用变速或者花式跳绳,向前或者向后跳,同时速度可以时快时慢转换,都能让腰腹部更多用力。此外,用跑步式的跳法、高抬腿跳或者交叉腿跳等变化,也能增加腹部的锻炼量。

  注意绳子的重量

  要起到减肥的效果,增加跳绳的阻力效果会更大,而方法就是绳子的重量,它可以提高肌肉运动的效果。绳子越重,锻炼的效果就越好。绳子或者把手的重量越大,挥动时就越困难。此外,你也可以才用负重跳绳的方法,在脚踝绑个沙袋,或者穿负重服装。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