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美国奥数国家队教练来湖南分享数学思维 罗博深是谁

2018/5/26 17:15:31 红网

  

  5月25日,长沙市雅礼中学,美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总教练罗博深给学生进行讲解。

  一直以来,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都是中国中学生独占鳌头,可在2015年和2016年,IMO团体第一都被美国队夺得。5月25日,美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总教练罗博深来到雅礼中学演讲,这也是罗教授首次来到湖南分享特别的数学思维方法,共享美式教育理念。

  罗博深是第二代华裔,现任职于卡内基梅隆大学数学系,同时兼任美国国家奥数队总教练。现场,他用一个猜谜游戏开始演讲,并亲身示范如何在两分钟内记住所有64个灰色和红色方块的分布位置。到了规定时间后,他模仿《唐人街探案》里秦风推理时的动作,指认学生修改后的方块,引发现场阵阵笑声。最后,他用类似于消除俄罗斯方块的方法,把每组的奇偶对比分析,得出了神奇的结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