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选购宝宝服装应注意五点

2018/4/20 17:02:24 佰佰安全网

  生活网小编与您一起关注相关资讯。

  国家质检总局曾多次对婴幼儿服装进行过抽查,其结果可以看出,主要问题在于色牢度、pH值、甲醛含量不合格,面料纤维含量与标识不符等。针对这些情况,《标准》中明确给出了可萃取的重金属含量。比如,砷含量不得超过每千克0.2毫克,铜不得超过每千克25毫克。最受家长们关注的甲醛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每千克20毫克。此外,为了保证衣服不刺激婴幼儿娇嫩的肌肤,pH值须在4.0—7.5之间。大多数妈妈们在选购服装时存在只看重款式、颜色等误区,殊不知无形中会给宝宝们的健康带来极大伤害。

  2008年10月1日开始,我国首部专门针对24个月龄及以下的《婴幼儿服装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实施。

  国家质检总局曾多次对婴幼儿服装进行过抽查,其结果可以看出,主要问题在于色牢度、pH值、甲醛含量不合格,面料纤维含量与标识不符等。针对这些情况,《标准》中明确给出了可萃取的重金属含量。比如,砷含量不得超过每千克0.2毫克,铜不得超过每千克25毫克。最受家长们关注的甲醛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每千克20毫克。此外,为了保证衣服不刺激婴幼儿娇嫩的肌肤,pH值须在4.0—7.5之间。

  尽管国家规范婴幼儿服装标准可以给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但家长对于选择“无害”服装也不可一无所知。根据新出台的《婴幼儿服装标准》,综合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保科副主任医师吴虹的解读,现归纳以下几点提醒家长格外注意:

  第一点 看标识。除了大家熟知的商标、厂址、型号等外,还应尤其注意是否标有“不可干洗”。由于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刺激婴幼儿皮肤的物质,《标准》明确规定,婴幼儿服装必须注明“不可干洗”。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