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户外不小心被蛇咬了怎么办

2018/4/20 16:52:15 佰佰安全网

  生活网小编与您一起关注相关资讯。

  现在天气转暖了,在户外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了,也有很多出去旅游的人,这时就需要我们多加了解,户外不小心野外被蛇咬了怎么办?

户外不小心野外被蛇咬了怎么办

  现在天气转暖了,在户外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了,也有很多人出去旅游,这时就需要我们多加了解这方面知识,掌握旅游意外安全小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好我们,那么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户外不小心野外被蛇咬了怎么办?

  1、烧灼法,用点燃的火柴烧灼伤口两三分钟,然后冲洗。

  2、扩创法,用刀在伤口出划十字,阻止血液流通

  3、包扎法,用纱布在距离伤口二三厘米除包扎,阻止血液向心脏流通。

  4、口服有效的蛇药。

  被蛇咬伤,首先坐下,尽量减少运动,避免血液循环加速。一般咬伤在脚踝,将膝盖屈起,压迫血管,减少血液流动。用结实的行军背带或绳子扎紧伤口上方(靠心脏方)10~30厘米处,用刀片割开伤口上方1厘米处,1-2厘米宽,从上往下挤压放血。同时,服用蛇药(一次20片),4小时一次。扎紧处需半小时松开一次,以免肌肉坏死。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