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在菜市场如何防止收到假币

2018/4/20 16:23:10 佰佰安全网

  生活网小编与您一起关注相关资讯。

  如今市场上假币出现于各种消费场所,虽然国家法律对制售和持有假币的行为规定了严格的法律惩治手段,但是利益面前仍然不时有人铤而走险,假币的危害有愈演愈烈之势。那么老人逛菜市场如何防假币?骗子们想出了各种伎俩使用假币得利,使人们防不胜防,大多数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识别能力衰退,往往成为不法分子使用假币欺骗的对象,因此一定要特别注意提高防范假币的警觉性。那么老人逛菜市场如何防假币?

老人逛菜市场如何防假币

  不法分子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利用假币牟利:

  一、“找零”。以大面额假币购买小额物品的方式骗取真币。

  二、购物。多在傍晚或夜间光线昏暗时,直接使用假币购买商品,或利用部分群众对假币警惕性低的特点,到农贸市场等地购买农牧产品。

  三、“调包”。不法商贩以经营小饭店、小商铺或出租车等行业作掩护,乘顾客不备,用假币调换顾客支付的真币。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