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为什么银行卡号那么长,有什么作用?

2018/4/19 15:42:37 银行信息港

  银行卡号之所以长,跟身份证有相似之处,首先位数足够多,才不会产生重复,其中的数字也是有意义的。借记卡一般都是19位的,而信用卡是16位数字。

  各个商业银行的卡号号段有统一的规定,卡号的前六位数字代表发卡行标识代码,也叫做BIN号(bankidentificationnumber)。

  3开头为运通(Amex);

  中国银联发行的卡一定是62开头;

  国内使用Visa信用卡的卡号会是4开头;

  万事达(Matercard)的卡号一般以51、52、53、54、55打头。

  个人账号标识(从卡号第七位开始)中间位数由发卡行自定义,一般由6-12位数字组成。

  每个银行的个人账号标识规则有所不同。有的银行在这部分内容中会包含分行、支行、储蓄网点等代码信息。6-7位数字代表地区,01代表北京,02代表上海等等。

  最后一位位数是校验位,通过一定计算规则生成,用于防伪。

  其余位数则可以随机或按照顺序生成,确保这张卡卡号是独一无二的。

  至于卡号之间的空格,更利于正确的输入,可以按照各银行自定义的数字位数含义而进行区分。

  以卡号6228480838888888839为例: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