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谷雨前后怎么钓鱼_钓鱼技巧介绍_春天下雨好钓鱼吗

2018/4/12 10:34:47 9号健康网

  谷雨前后怎么钓鱼_钓鱼技巧介绍_春天下雨好钓鱼吗

  谷雨是我国古代历法中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在谷雨节气的时候,谷雨的降雨量明显增多,天气会渐渐变暖,这个时候很适合钓鱼。那么谷雨前后怎么钓鱼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谷雨适合钓鱼吗

  适合。

  1、气温水温上升。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气温升高促进水温不断升高,鱼儿纷纷到岸边浅滩处晒太阳,觅食。

  2、水中食物增多。天暖水暖促使水中大量的有机微生物的繁殖,促使水草新生出嫩叶嫩芽,这些都是鱼儿喜食的饵料。水草丛中匿藏着大量的浮游生物,成为鱼儿天然的“粮仓”,蛰伏了一个冬天的鱼儿饥肠辘辘,会到处游弋觅食。

  3、鱼儿抢食。此时鱼类正值繁殖时节,需要为养精育子储备营养,积极寻食,天较暖的内陆地区鲫鱼已产卵完毕,腹内空空,需要摄取大量的食物来补充身体消耗。此时钓鱼非常容易上钩,会给你带来很多惊喜。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