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塔塔粉是什么?塔塔粉有什么用?

2018/3/20 14:36:58 17乐呵网

  塔塔粉是什么?塔塔粉有什么用?

  现在很多人喜欢在网络上分享西点烘焙配方,是以,我们可以在家里自己动手,吃到那些摆在玻璃橱窗里的甜点美食,而且比烘焙店里买的更新鲜,更健康。但是,家庭烘焙中,我们很少用到一种关键性的辅料——塔塔粉。提问时间到,大家知道到底塔塔粉指什么吗?在烘焙过程中,塔塔粉的作用是什么呢?

  塔塔粉是什么?

  名称:塔塔粉(CreamofTartar)

  分类:酸性盐,食品添加剂之一。

  性状:白色粉末

  味道:特殊清香味。

  性质:酸

  主要成分:酒石酸氢钾,乳糖等。

  主要作用:中和碱性,增白,起泡等。

  是否可代替:柠檬汁,橘子汁或白醋等酸性物质可代替。

  储存方法:阴凉干燥处密封保存。

  以上就是我们对塔塔粉是什么的介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塔塔粉的具体作用有哪些。

  塔塔粉有什么作用?

  在家庭烘焙过程中,我们经常用到柠檬汁等酸性物质,其作用就是代替塔塔粉。而在多数蛋糕房里,塔塔粉是不可或缺的辅料。

  第一:中和碱性物质。在面粉发酵的过程中,需要加入碱性物质,如泡打粉,蛋白等,烤出来后会使食物成乳黄色,有浓重碱味,难以下咽。而塔塔粉为酸性物质,减低蛋糕或面包内的蛋白碱性,使烤制出来的食品味道更加甜美清新。

  第二:增白。蛋白的碱性降低后颜色也会相对变白,使烤制后的成品看起来白亮细腻,外形更加漂亮。

  第三:帮助蛋白起泡。加入塔塔粉后,蛋白打发更迅速,发泡稳定,持久,而且加入蛋黄后,不会轻易塌陷。让烤制出来的甜品口感更Q弹,更松软。

  关于什么是塔塔粉,塔塔粉的作用有哪些,就为烘焙圈的各位友人介绍到这里。塔塔粉的作用虽然好,但毕竟是化学食品添加剂,各位烘焙圈的兄弟姐妹,多用点柠檬汁或白醋这类健康天然的添加剂,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