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麻婆豆腐的做法:麻婆豆腐怎么做?

2018/3/20 14:35:26 17乐呵网

  麻婆豆腐的做法:麻婆豆腐怎么做?

麻婆豆腐怎么做好吃.jpg

  麻婆豆腐是有名的川菜,这个菜的特点是麻辣鲜香,白嫩的豆腐吸收了肉沫的鲜味,调料的麻辣味,口感十分丰富,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川菜的精髓在于调料,产自四川本地的调料更具有浓厚的味道。特别是四川的花椒和麻椒,辣椒等。这个麻婆豆腐同样适合在家自做,只要调料齐全,我们也能做出饭店的味道。那么,麻婆豆腐怎么做?麻婆豆腐的做法是什么?

  麻婆豆腐怎么做最好吃、正宗?麻婆豆腐的做法如下:

  麻婆豆腐的准备材料:

  豆腐一斤,猪肉末适量,一勺豆瓣酱,一勺豆豉,一勺辣椒粉,一勺花椒粉,一棵蒜苗,两勺酱油,两勺红油,姜蒜适量,味精和淀粉各少许。

  麻婆豆腐的具体做法:

  1、将豆腐切成大概3cm的正方形小块,放到开水锅里焯一下,目的是去除豆腐的腥味,然后凉水里。

  2、把蒜苗切碎,姜蒜切沫。

  3、将油倒入铁锅烧至五成热,然后放入瘦肉馅划散。

  4、当瘦肉馅炒成发白里,放入豆瓣酱。

  5、一起放入姜末,辣椒粉和豆豉煸炒。

  6、放高汤或者清水煮开。

  7、放入豆腐煮2分钟

  8、加蒜苗、糖,盐和酱油。

  9、最后关火放花椒面出锅装盘。

  麻婆豆腐这道菜十分入味,瘦肉和豆腐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材,常吃有益健康。夏天到了,出于卫生考虑,大家不妨在家试着跟着我们介绍的麻婆豆腐的制作方法来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