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有哪些蔬菜保鲜的小窍门?蔬菜怎么保鲜时间久?

2018/3/20 14:32:37 百度

  有哪些蔬菜保鲜的小窍门?蔬菜怎么保鲜时间久?

  芹菜、韭菜根部泡水里能保鲜

  芹菜先择去黄叶,用细绳在中间宽松地扎起来,盆中放入适量清水,把芹菜根部浸入水中,可以保持3~4天较为新鲜。韭菜也一样,鲜韭菜用小绳捆起来,然后根部朝下放在水盆里,可以长时间不干、不烂,也可以用喷过水的纸,包好后放进保鲜袋里保存。

有哪些蔬菜保鲜的小窍门

  青椒不吃千万别沾水

  青椒如果来不及吃,沾水后会变质。所以保存前不要用水洗,直接擦干装入保鲜袋,再存放于冰箱内。

有哪些蔬菜保鲜的小窍门

  蘑菇等菌类用牛皮纸袋保存不发黏

  保存蘑菇最怕受潮,放在冰箱里的蘑菇很容易受潮变得黏糊糊的,不过将蘑菇保存在牛皮纸袋中可以很好地解决蘑菇变质问题。塑料袋装蘑菇,容易导致水分无法散发,进而加速蘑菇霉变。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