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兔肉怎么做好吃?兔肉的做法大全

2018/3/20 14:32:10 17乐呵网

  兔肉怎么做好吃?兔肉的做法大全

  兔肉有野兔肉和家兔肉,因其丰富的营养和养生功效,从而受到了大众的喜爱。兔肉的烹制是有一定的技巧和决窍的,掌握了方法,兔肉烹制好后特别鲜嫩美味,否则,兔肉吃起来会有一股土腥味。那么兔子肉怎么做好吃?做兔肉的方法有哪些呢?我们来看一下。

  兔肉怎么做好吃?常用的做兔肉的方法

红烧兔肉.jpg

  一、红烧兔肉

  具体做法是:

  1、兔肉切块后下开水锅焯下水,然后捞出备用。

  2、锅里放适量油,可比炒菜时多一点,油热后下花椒,葱蒜炝出香味,少放一点糖上色。

  3、随后倒入兔肉翻炒,变色后倒入凉水或温水没过兔肉,依次放入老抽,盐,八角大料和香料,调到大火。

  4、水开后转小火慢炖,最后大火收汤,汤汁粘稠后挂在了兔肉上就可关火装盘。

  特点:酱香十足,肉质鲜嫩。

辣炒兔丁.jpg

  二、辣炒兔丁

  具体做法是:

  1、将兔肉切块后放花椒和大料煮一会儿,捞出放凉,用老抽,黑胡椒面,盐和料酒,一起腌制一个小时。

  2、锅内油热后放葱蒜,花椒,干辣椒爆出香味,随后放煮过的兔肉爆炒,再放蚝油提鲜,加盐快速翻炒后即可停火装盘。

  特点:麻辣鲜香,开胃下饭。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