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香茅是什么?香茅有什么用处?

2018/3/19 15:42:29 17乐呵网

  香茅是什么?香茅有什么用处?

  香茅是什么?香茅的用途和功效都有哪些?香茅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不太熟悉。也有人会误认为香茅是一种中草药,或者是一种调味料。其实香茅是兼具调味和保健功能的一种香料,它的用途也比较广泛,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关于香茅的具体介绍。

  香茅是什么?

  香茅,又称为柠檬草,属禾本科,散发着柠檬般的芳香。香茅含有柠檬醛、香茅醛、香茅醇等成份,是天然的芳香类调料,这种香草对人体食用后有驱风作用,汁液可用来作天然的蚊怕水。

  香茅的用途和功效

  1、香茅用做调味品

  因为香茅原产于东南亚,因此在这些地区,香茅常常用做调味品的材料。在泰国和越南,香茅做菜和汤类很常见。

  2、香茅用做护肤品

  香茅因为散发特殊的香气,它不仅可以驱蚊虫,而且具有抗炎杀菌的作用,用香茅制成的精油有收敛肌肤、祛痘功效,有利于清洁皮肤。

  3、香茅有药用价值

  香茅也可入药,在中医上,香茅有治疗风湿的功效,因为香茅有镇静作用,因此它对偏头痛和肌肤感染有特殊疗效。

  关于香茅是什么?香茅的用途和功效的问题,我们先介绍到这里。香茅如我们厨房中常用的花椒一样,香味特殊,既能做调料,又是一种中草药。香茅虽然不起眼,但却有大用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