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春天如何防止口疮 春季患口疮根除治疗小秘方

2018/3/17 12:31:18 天气网

  春天如何防止口疮 春季患口疮根除治疗小秘方

  春天如何防止口疮?口疮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口腔溃疡,虽然口腔溃疡是我们常见的口疾,但一旦患上了,便让你茶饭不香,只要你稍一动嘴,就会让你疼痛难忍,刺激你的泪腺。通常我们治疗口疮都是买西瓜霜,此外还有一些治疗口疮的方法,下面为您介绍春季患口疮根除治疗小秘方。

  春天如何防止口疮 春季患口疮根除治疗小秘方

  春天如何防止口疮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口腔内科疾病中最常见的病症,学名称为“口腔黏膜溃疡”,它像伤风感冒一样多见。几乎每个人在一生中,都有过溃疡的经历。在人群中,其发病率为20%,以复发性口腔溃疡最多见。中青年人最容易中招,且男女比例约为2:3。

  从西医角度看,口腔溃疡就是口腔黏膜“破了个洞”。这个洞可深可浅,小如麦粒,大如黄豆,或圆或扁,形态各异。中医对口腔溃疡也早有记载,认为它与心、肝、胆、脾、胃、肺、肾等都有关系,常发于上述脏腑功能发生紊乱时。

  因此,口腔溃疡可以是一种病名,更是一种症状。许多口腔黏膜病都会出现溃疡,如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结核、口腔鳞癌、口腔扁平苔藓、盘状红斑狼疮、多形红斑、白塞病、克隆氏病等。有时,它也是全身疾病的一种反映,如患糖尿病、胃病、血液病、结核病等。

  如何预防:

  1、平时要注意保护口腔卫生,少吃烟熏、腌制、烧烤、油炸和油腻食物,不吃酸辣刺激食物及热性食品如辣椒、生葱、生姜、大蒜、烟、酒、羊肉等。饮食多样化,多吃蔬菜、水果。

  2、生活起居有规律,保证充分的睡眠。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这是复发性口腔溃疡治疗过程中不可轻忽的一部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