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2018春分养生注意什么 春分养生需要注意哪些

2018/3/17 12:03:27 天气网

  2018春分养生注意什么 春分养生需要注意哪些

  2018春分养生注意什么?在小编的深入了解后,总结了春分养生六要点需要注意。首先,精神方面,一定要要保持乐观愉快的生活态度,如果你没发做到,小编建议应该多出去走走,毕竟春景是非常美的,走走看看,你的心情便阔然开朗。其次,注意春捂,早春时节,气温还不是很稳定,保暖不能松懈。其他注意事项,以下和小编一起了解。

  2018春分养生注意什么 春分养生六要点需要注意

  春分节气

  2018春分养生注意什么之调养精神

  春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精神调摄应做到疏泄条达,心胸开阔,情绪乐观,戒郁怒以养性,假日去踏青问柳,游山戏水,陶冶性情,会使气血调畅,精神旺盛。

  2018春分养生注意什么之御寒

  春天宜晚睡早起,到室外多活动,舒展形体,使一天精力更加充沛。春天要特别注意御寒,养阳敛阴。根据初春天气乍寒乍暖一日三变的特点,衣服不可顿减,过早脱去冬衣,极易受寒伤肺,引发呼吸系统疾患。根据“春捂秋冻”的原则,一定要随气温的变化增减衣服,以适应春季气候多变的规律。

  2018春分养生注意什么之调节饮食

  春天新陈代谢旺盛,饮食宜甘而温,富含营养,以健脾扶阳为食养原则,忌过于酸涩,宜清淡可口,忌油腻生冷,尤不宜多进大辛大热之品,如参、茸、附子、烈酒等,以免助热生火。春天宜多吃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品;特别是各种黄绿色蔬菜,如瘦肉、豆制品、蛋类、胡萝卜、菜花、大白菜、柿子椒、芹菜、菠菜、韭菜等,此外,还应注意不可过早贪吃冷饮等食品,以免伤胃损阳。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