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中老年人消化不良?中老年人消化不良的解决方法

2018/3/16 10:12:26 中华养生网

  中老年人消化不良?中老年人消化不良的解决方法,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这些都要关注起来,才能避免消化不良的问题反反复复发生。

  预防中老年人消化不良 日常7注意

  1、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稳定乐观的情绪

  如食不过饱,定时定量,餐后适当活动等,均可使胃肠道功能自动化、程序化,从而减轻其负担。

  定时解便是预防便秘的重要方法。情绪对胃肠道消化功能影响很大,愤怒、忧郁等不但影响胃肠运动,还影响消化液的分泌,久而久之,便会发生消化不良。

  2、不用或少用抑制胃肠道功能的药物

  安定、茶碱等均可抑制胃肠道功能。某些药剂如酚酞、比沙可啶(便塞停)、三酯酚汀等,虽然对便秘可一时奏效,但久用会使肠道失去自身运动的能力,从而造成加重便秘的后果。

  3、勤检查

  出现消化道异常症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即使情况正常,也应定期做胃肠镜、B超检查。

  现已公认,粪便隐血试验是,较早期发现胃肠道肿瘤行之有效的办法,既无痛苦,花费也不大,可定期送检。已有胃肠道息肉者,宜及时彻底清除,以绝后患。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