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豆类都有什么好处?怎么做好喝的豆浆

2018/3/8 14:34:09 360常识网

  豆类都有什么好处?怎么做好喝的豆浆?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气血不足这是许多女性都会遇见的问题,特别是女性进入寒冷的冬季或者是在生理期的时候,气血不足就会给女性的健康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头脑晕眩,手脚冰凉麻木都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都经常会遇见的事情,因此面对这样的情况,中医认为食疗是非常好的办法。豆浆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的普遍,而补气补血营养豆浆对于女性的气血不足也有着很好的结果,那么面对这样的情况,女性怎么制作这些豆浆呢?

  食材:

  豆浆机一个

  黄豆。黄豆性味甘、平,归脾、胃、大肠经。

  黑豆。黑豆营养价值丰富,被称为“豆中之花”黑豆,性平,味甘。具有调中下气、滋阴补肾、补血明目、利水消肿、活血美肤等作用。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久食黑豆,好颜色,变白不老。”可见黑豆还有长肌肤、益颜色、健体延年之功效,久食能使肌细肤白。

  绿豆。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绿豆祛肝火。现在人们熬夜比较多,食用绿豆比较好。

  红豆。红小豆是食疗佳品,性甘寒,有治血,排浓,消肿,解毒之功效,可治心肾脏、器小肿和痛肿,胙肋等症。

  红枣。红枣被称为“维生素丸”,女性朋友对红枣一定不会陌生。

  花生。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而且加入花生后的豆浆更加的香。

  蜂蜜。加入蜂蜜可以让豆浆喝起来更加的有口感,而且蜂蜜对护肤和健康的功效不可忽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