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宝宝吃奶片代替牛奶?奶片其实并不好

2018/3/6 10:29:11 39健康网

  宝宝吃奶片代替牛奶?奶片其实并不好,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喝牛奶是宝宝补钙的重要途径,但有的孩子不喜欢喝牛奶,于是市面上号称纯牛奶制作的奶片就成了替代品,很多不喜欢喝牛奶的孩子对奶片却非常爱。那么吃奶片能代替喝牛奶吗?

  奶片营养不及鲜牛奶

  新鲜牛奶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而且其中80%是水分,能够帮助人体平衡地摄取营养。而奶片是采用经过加工后的奶粉作为原料,在脱水工艺下加入某些凝固剂加工而成,经过二次工艺加工后,由于温度过高,还会破坏掉其中的多种营养成分,彻底改变了乳清蛋白。更何况,尽管奶片的包装上都注明主要配料为鲜牛奶、奶粉、牛初乳以及各种糖,但并没有明确说明鲜奶含量有多少,而且还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剂。鲜牛奶中除含有高质量的钙外,还含有蛋白质、铁、维生素B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都是奶片无法相比的。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