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孩子体质差怎么调理?孩子体质差经常生病原因分析

2018/2/7 14:51:37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孩子体质差怎么调理?孩子体质差经常生病原因分析

  在很多父母眼中,孩子就像是瓷娃娃一样,稍有不慎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接踵而至。朋友婉婉在照顾大宝的时候,也是一通手忙脚乱,大宝夜里总是哭闹、睡不安稳、经常生病。  在不断地试错中,她总结出来可能和自己错误的育儿习惯有关,导致孩子体质变差易生病。如今二宝降生后,婉婉在照顾孩子方面也变得娴熟起来,将之前的坏习惯统统规避,二宝的体质明显比大宝要好很多。

    坏习惯一:盲目添加辅食、折腾孩子肠胃

    首次给孩子添加辅食时,没有经验的家长就会显得很迷茫,是给孩子吃鸡蛋,还是菜泥,肉泥?盲目添加辅食,不仅无法满足孩子的生长需求,还容易出现过敏问题。其实孩子第一口辅食的最佳选择应该是婴儿营养米粉,和配方奶粉一样,这是专为婴幼儿设计的营养食品,而且营养米粉可以调成糊状,更容易被孩子接受。  坏习惯二:带着孩子熬夜,影响生长发育

    婉婉照顾大宝的时候,经常带着孩子熬夜,导致孩子出现便秘、精神状态不佳、生长发育也受到了影响。对于婴幼儿来说,睡眠是非常重要的,规律的作息才能让孩子快速恢复体能。孩子睡得少抵抗力自然会下降,容易生病。并且还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孩子长高。因此,家长自身平时要少熬夜,给孩子树立榜样。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