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中石油和中石化哪个油品好_有什么不同

2018/1/12 11:47:13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中石油和中石化哪个油品好_有什么不同

  说到中国石油的的巨头,那无非就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家了。关于这两家,究竟哪家更好呢?都有什么优势呢?

  今天咱们就一起来看看,对比一下,看看到底哪家的更好一点。

  单从油品的角度分析

  如果您单从油品的角度来分析。那么很明显,中石化》中石油这个说法就是成立的了。为什么呢?先从原油产地说起。

  中国的这些油田,相信大家也是耳熟能详了。什么大庆、胜利、克拉玛依等,由于地域的限制因素等,中石油炼的大多是国内的油田出产的原油。但是反观中石化,炼油大多为进口原油。所以,中国大体就形成了一种情况,即:中石油的油田多,中石化的炼油厂多。

  炼油的差距大吗?其实,从炼油的工艺角度来说,是差不多的。但是,添加剂还是有所区别的。中石化所使用的添加剂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添加剂了。这点也可以从汽油的密度上有所体现。中石油的汽油密度在0.72-0.73左右,而中石化的则在0.75-0.77左右!

  虽然是这样,但是呢,国家对于油品也是有着比较严格的要求和标准的。所以,要说油品质量差很多,倒也没有,可能会有细微的差距吧!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