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睡前怎么做可以排毒_身体排毒的小妙招

2018/1/9 14:39:01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睡前怎么做可以排毒_身体排毒的小妙招_睡前有八禁忌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会注重养生,尤其是女性朋友们。我们每个人体内都会有一些毒素,会影响我们的健康。而一天中的清晨和晚上是排毒的好时机,因此想要排毒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把握时间。那么睡前怎么做可以排毒呢?

  睡前怎么做可以排毒

  妙招一:睡前梳头

  调节全身经络。

  中医理论认为,头为脑之舍,是机体的“精明之府”,连通全身经络。适当刺激头部穴位,有利于改善大脑功能,调节全身经络,达到防病养生的目的。

  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神经衰弱的病人,更应该坚持梳头,通过梳子刺激头部穴位,可以平肝息风、开窍宁神,对疾病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如何梳头:

  梳头可用梳子,也可直接用手指代替梳子。五指成梳时,双手十指自额上发际开始由前向后梳拢头发至颈后发际,边梳边揉搓头皮,动作缓慢柔和,每次10分钟左右。

  妙招二:睡前推腹

  开胃健脾,补肾养心。

  推腹法就是通过简单的手法,清扫经络垃圾,从而达到舒肝理气、开胃健脾,补肾养心的目的,这对于情绪病发胖的效果十分有用。

  睡前推腹本身就可以减少腹部和下半身脂肪,因为推腹可以把新鲜气血带到腹部和下半身,经络通了,还能达到降脂减肥的效果。

  如何推腹:

  最好是躺在床上,先用双手握拳(用掌跟也可以),从胸的正中央往肚脐眼下方推过去,只有这一个方向,不要逆推。

  在推的过程中力度要适中,并同时感觉腹部有无异样,如此推上10~20次,有硬块的地方要认真推推,那里很可能是有内脂肪挤压。

  妙招三:睡前敲胆经

  活血排毒,清除垃圾。

  按摩敲打胆经,可以舒经通络、活血排毒,血液循环快了,身体就会有足够的能量来排除垃圾,体内的水肿、毒素自然就会去除。

  如何敲胆经:

  胆经在下肢的巡行路线是沿股、下肢外侧中线下行至小趾、次趾之间。有个很容易找到的标志,就是沿着裤子中间的那条线至膝盖侧面处,主要是环跳、风市、中渎、膝阳关四个穴位。

  太晚睡的话(晚上11点之后)就别敲了。因为肝胆是表里脏腑,晚上11点后敲胆经容易造成肝脏上火的现象。

  妙招四:睡前伸懒腰

  筋长一寸,延寿十年。

  伸懒腰是最简单实用的养生操。民间有句谚语说,“常伸懒腰乃古训,消疲养血又养心”。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所谓“筋长一寸,延寿十年”,适当拉伸身体,比如做伸懒腰的动作,有助于疏通经络,促进气血运行,调整脏腑的阴阳平衡,是一种很好的自我保健方法。

  如何伸懒腰:

  伸懒腰时要使身体尽量舒展,四肢要伸直,全身肌肉都要用力。伸展时,尽量吸气;放松时,全身肌肉要松弛下来,尽量呼气,这样锻炼的效果会更好。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