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染发剂弄到皮肤上怎么洗掉?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染发剂

2018/1/9 14:26:12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染发剂弄到皮肤上怎么洗掉?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染发剂

如何才能清洗染发剂污渍?

  1、衣服上沾到染发剂用烟灰擦

  如果衣服不小心沾上染发剂,可以用湿毛巾沾上烟灰擦拭,效果比较好,或者把烟灰里面滴几滴水,用手蘸着在染发剂染到的地方擦,方法很简单,也不会伤手。也可以用稀碱水洗,如果再顽固还可以用氨水,效果很显著。

  2、用冷烫精擦拭

  对于刚刚染到衣服上的染发剂,这是最直接的方法很简单,对于时间已经比较长的污渍就没有用处了。皮肤上沾到染发剂,可以用冷烫精擦拭,轻轻擦几下颜色就会消退。或者将冷烫精涂抹到污渍处,揉搓后再用肥皂等清洗。但是这个方法对皮肤伤害比较大,如果不想用就采取别的方法吧。

  3、用米醋清洗

  如果衣服或皮肤沾到染发剂,最简单又不伤皮肤的方法就是用米醋涂抹到染到染发剂的衣服上或不慎沾到染发剂的皮肤上,停留10分钟再用水清洗,这个方法简单有效,但是不适合处理被染发剂污染太久的衣物,要尽快处理。

  小建议:

  1、染发时要穿一件自己不喜欢的或者黑色的衣服,如果不小心染上了,就不要费尽心思去洗了。

  2、如果衣服真的染上染发剂,就看染上的图案大小,用染头发剩下的染发剂,在衣服上接着染下去,染出一个自己喜欢的图案,染出一件新衣服,让他们羡慕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