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厨房抹布怎么清洗?厨房抹布清洗的步骤

2018/1/9 13:40:27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厨房抹布怎么清洗?厨房抹布清洗的步骤

  1、开水蒸煮

  抹布不用每次用过之后都煮一下的,保证一天煮一次就好了。在锅里放入清水,烧开,放进抹布进去,煮五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干净拧干晾晒。

  2、清洗干净

  每次用过抹布之后,一定要洗的干干净净,并拧干晾晒,不能顺手扔那儿完事,更不能下次接着用,那样的话里面的细菌就会多的吓人了哦。

  3、阳光下暴晒

  不管是擦哪儿的抹布,一定一定要每日放在阳光下暴晒,最好也是最没有副作用的消毒方式就是晒太阳,清洗干净之后的抹布,在太阳充足的时候暴晒,可以有效的去除抹布里的异味,并“清杀”存留的细菌。

  4、消毒水浸泡

  如果是厨房的抹布,就直接用开水煮进行消毒,可是要是只用于擦窗台之类的抹布,就要隔两天用消毒水浸泡一下,浸泡十五分钟之后再正常清洗并晾干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