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宝宝流感疫苗需要打吗_宝宝接种的时间

2018/1/8 11:53:19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宝宝流感疫苗需要打吗_宝宝接种的时间_流感疫苗需要接种多少次

  冬季是一个流感肆虐的季节,而目前对于流感病毒目前没有特别有效的抗病毒药物,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认为最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那么宝宝流感疫苗需要打吗?

  宝宝流感疫苗需要打吗

  流感病毒有不同类型,宝宝年纪小,抵抗力弱,即使痊愈了也应接种流感疫苗。当然,为预防疾病,未感染流感病毒的宝宝在没有出现不适的情况下也应当接种。

  1、0-6月龄:

  不建议接种,但看护人员需要接种。

  2、6-35月龄:

  建议接种。首次接种,0.25ml,皮下注射或肌肉注射,间隔4周后可以再接种一次,剂量同前。既往接种过流感疫苗的儿童,接种一次即可。

  3、3岁以上儿童:

  建议接种。0.5ml,皮下注射或肌肉注射。

  宝宝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1、北方:

  每年9月-12月。

  2、南方:

  每年10月-次年1月。

  流感疫苗接种多少次

  建议每年都接种流感疫苗。原因如下:

  1、流感疫苗的保护性抗体在体内持续时间约8个月。

  2、流感病毒每年都会有变异。

  适合接种流感疫苗的宝宝

  1、6个月-3岁的宝宝需要接种流感疫苗,接种分两次完成。

  2、没有患先天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宝宝也适宜接种流感疫苗。

  3、没有过敏体质、不对鸡蛋过敏的宝宝也适宜接种流感疫苗。

  4、没有生病、未在短时间内接种过疫苗的宝宝也适宜接种流感疫苗。

  宝宝注射过流感疫苗就不会感冒了吗

  流感疫苗接种后,只会对流感病毒产生抗体,而对因细菌、其他病毒或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感冒却无能为力。妈妈只需要知道,流感疫苗只是对流感有预防作用,并不能同时预防普通感冒。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