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便秘怎么办?便秘怎么调理?

2018/1/5 14:15:31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便秘怎么办?便秘怎么调理?

为啥上了年纪容易便秘

  1、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即使无便意也要上厕所而形成条件反射。

  2、适当进行体力活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等以增强胃肠蠕动。

  3、不要食用煎炸、酒类、辛辣刺激之品,也不可过食生冷食物,多食用流食、粗粮、蔬菜、水果及核桃、黑芝麻、蜂蜜等润肠通便的食物。

  4、晨起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

  5、大便干燥者可少量番泻叶泡茶、饮萝卜汁,服香油2-3次/日;排便无力者可适当选用开塞露辅助或促动力药,不宜长期使用泻药,可中药个体化治疗。如果以往大便频率正常且近期饮食习惯未改变,而突然便秘者,要警惕肠道肿瘤,如有便中带血,粪条变细,腹胀消瘦等,应主动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