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到了预产期还不生有哪些原因_要怎么办_有什么危害

2018/1/3 14:53:38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到了预产期还不生有哪些原因_要怎么办_有什么危害

  有很多情况下,孕妈预产期到了,但肚子还是没动静,可能有些妈妈此时会比较着急,担心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的问题。其实预产期并不是精准的分娩日期,只有约半数孕妇会在预产期当日分娩。那么到了预产期还不生有哪些原因呢?

  到了预产期还不生有哪些原因

  预产期不准

  预产期并不是标准的生产日期,到了预产期还不生很常见。临床统计,只有53%左右的孕妇在预产期那一天分娩。就医学观点来看,预产期前2周或后2周内分娩,都属于适期分娩,为正常现象,孕妈妈不必担心,再等待几天看看。

  雌、孕激素比例失调

  正常妊娠足月分娩时,雌激素增高,孕激素降低。如雌激素不能明显增加,导致孕激素比例升高,抑制前列腺素及缩宫素的作用,从而引发过期妊娠。

  头盆不称

  过期妊娠中部分胎儿较大,可导致头盆不称或胎位不正,胎头迟迟未入盆,宫颈未受到应有的刺激,使产程的开始推迟,这也是较多见的原因。

  遗传因素

  有少数妇女的妊娠期较长,数胎均出现过期妊娠,有时尚见于一个家族,说明这种倾向可能与遗传有关,超过预产期2周要入院处理。

  注意事项:

  如果预产期推迟到14天后,还没有生产的迹象,应及时到医院采取措施。因为这属于过期妊娠了,容易出现胎盘老化、胎儿缺氧窒息等情况,对母婴的危害较大。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核对预产期

  准妈妈预产期到了还没有生,首先要确定预产期是否准确,有的妈妈月经不规律或者记不清末次月经的时间,导致预产期时间有误差,所以准妈妈一定要在医生的帮助下重新核对预产期时间。

  核对预产期的方法:

  1、末次月经的准确日期。

  2、末次月经过后自己什么时间、用什么方法知道已经怀孕。

  3、早孕反应最早出现的时间,如恶心、呕吐、嗜睡、头晕头痛、乳房胀痛、感情脆弱等。

  4、第一次B超所提示的孕周。

  5、第一次出现胎动的时间。

  注意:准妈妈不可根据孕末期B超婴儿大小确定,因为胎儿出生体重大小不一,有的8斤、有的5斤,认为8斤就足月,5斤就是还不到时间,这样的情况就会误事。

  B超检查

  准妈妈预产期到了,肚子还没有反应,就要每三天去医院进行一次产检,通过B超检查,查看宝宝的情况,B超检查有以下几个关键指数来反应胎儿状况。

  1、胎盘成熟度:胎盘成熟度分为一度、二度、三度,如果准妈妈胎盘成熟度已经达到三度,提示胎盘已老化,不能提供胎儿所需的氧气与营养,应考虑药物催生,以防宝宝出现危险。

  2、羊水量:在两个垂直的超音波平面上,至少一个羊水腔直径必须大于1公分以上,如果羊水量过少,要考虑终止妊娠。

  3、胎儿大小:胎儿过大容易导致难产,或因产程延长而增加胎儿窘迫发生的机会。

  4、脐带血流速度:利用彩超可以测量脐带血流速率,反应血流阻力的大小,准妈妈正常的怀孕,随着周数增加而阻力减少,但是如果胎儿生长迟滞或胎盘功能不良,则会呈现不正常的变化。此时,准妈妈要考虑药物催生。

  加强运动

  预产期到了宝宝还没有动静,准妈妈需要加强运动,直立运动能促使胎儿入盆,同时还能锻炼盆地肌肉,增加产力,但准妈妈出去时最好有人陪同,以免发生紧急情况。

  推荐运动:

  散步:散步是孕晚期最适宜的运动方式,即可以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准备。

  产前操:不但可以促使胎头入盆,而且可以增加骨盆底肌肉的韧性和弹性。

  爬楼梯:爬楼梯可以锻炼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帮助胎儿入盆,使第一产程尽快到来。

  按摩乳头

  孕妈妈预产期到了仍然没有什么感觉时,可以自行按摩乳头,促使大脑垂体分泌催产素引起子宫收缩,促使孕妈妈早日临产,一般上下午各20分钟。

  药物催生

  准妈妈通过一系列的检查和监测,评估宝宝的状况和胎盘功能,如超音波测量发现胎儿过大或指诊颈已经相当柔软,可以考虑早一点药物催生。如果准妈妈子宫颈成熟度佳、胎盘功能好、羊水量正常,则可以再等待一段时日。

  自我监护

  到了预产期还没有生的孕妇要学会自我监护,最好的办法就是观察胎动,经常注意胎儿是否活动,活动是否与往常一样,如果胎儿胎动减少或明显不动,就要立即就医。

  注意:胎儿胎动没有规律,孕妈妈不要自己吓唬自己,一般胎儿睡醒周期是四十分钟,一个小时左右不动,过一会儿就会出现胎动,如果不动,可以抚摸腹部,轻轻拍怕,再进行观察。

  适时收住院

  孕妈妈一般孕产期过一周,也就是41周时,医生会收住院,并根据孕妇宫颈的情况进行处理,孕妈妈需放宽心态,听从医生的安排即可。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