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你不能不知道的生活小窍门

2017/12/11 14:16:49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你不能不知道的生活小窍门

  1.不吃药缓解感冒症状!可在患者关节处,如手腕、膝盖内侧、脚踝两侧等,用纱布蘸高浓度酒擦拭三四十下,然后盖被睡觉。

  2.夏天犯了脚气,可将患脚洗净擦干,再用风油精涂擦患处,每天1-2次,一般坚持数天后便可见效,也可将生大蒜瓣捣碎连续涂抹。

  3.被蚊子叮咬后奇痒难耐,可将一两片阿司匹林研碎,以适量凉开水化开,调成糊状。清洗被叮咬处,然后涂上药糊,很快即可止痒,不妨一试。

  4.糖醋大蒜的妙用:每天早晨空腹吃糖醋大蒜一头,并连带喝些醋汁,坚持10-15天,可降血压,适用于高血压病人。

  5.巧除居室烟味!用食醋将毛巾浸湿,稍稍一拧,在居室中轻轻甩动,可去除室内烟味。如果用喷雾器来喷洒稀释后的醋溶液,效果会更好。

  6.牙膏洗葡萄更干净!葡萄经淡盐水浸泡可杀菌,但冲洗后有时表面还残留一层白膜,可挤些牙膏,把葡萄粒置于手掌间轻揉,再以清水洗净。

  7.饮水机加柠檬巧去垢!饮水机用久了,里面有一层白色的渣,取一新鲜柠檬,切半,去籽,放进饮水机内煮二三个小时,可去除白渣。

  8.喝茶有道!草酸易与钙结合形成结石,而茶中含有草酸,因此日常饮茶要浓淡适度且不过量,食用含钙食物如豆腐、虾皮后尤其不宜马上喝茶。

  9.选用含氟牙膏要谨慎,使用要更加小心,因为含氟牙膏虽有防龋效果,但长期使用易造成氟中毒,少年儿童和老人尤其要慎用。

  10.对于女人来说,醋除了饮食之外,还可用来美容,每次在洗手之后先敷一层醋,保留20分钟后再洗掉,可以使手部的皮肤柔白细嫩。

  11.不慎将葡萄的汁液滴在棉质衣服上,用肥皂洗涤不但不能去掉污渍,反而会使其颜色加重,应立即用白醋浸泡污渍处数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

  12.丝巾的妙用!在美容院做好发型,一觉醒来就变形了!不必烦恼,睡前在枕头上铺一条质地光滑的丝巾,就不会弄乱头发,美丽发型得以保持。

  13.天热更要防感冒!天热流汗使人们消耗大量的能量,人体抵抗力下降,易患感冒,应注意多喝白开水,少量多次,以每次三百至五百毫升为宜。

  14.天热了,许多人有脚臭,以下两法不妨一试:穿鞋时将少许茶叶放鞋里;盆里放温水,放入少许茶叶,把双脚放进去浸泡十分钟,可除臭味。

  15.自制杏仁露:杏仁12克、桂花6克、冰糖适量,杏仁捣碎加水煮15分钟,加桂花再煮10分钟,取滤液加冰糖调味,经常饮用可祛斑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