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冬季不生病 饮食有原则

2017/12/11 13:57:37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冬季不生病 饮食有原则

  少吃多餐,只吃七成饱

  我们平常都是一日三餐,每顿饭不光要吃饱更要吃的有营养。这里所说的饱指的是七成饱,饭不能吃的太多会产生代谢障碍,没有消化的东西会形成毒素,污染血液,堵塞血管。

  冬季切记少喝水

  在冬天,喝水太多会多尿,而每次排尿会引起热量流失。在特别寒冷的时候,你可能在小便时发抖,就是因为热量随尿散发的结果。

  若要吃肉选择羊肉

  羊肉中含有丰富的左旋肉碱,可以帮助燃烧脂肪,产生大量热量。你可能担心吃肉会产生肥胖和“三高”。事实上,吃的肉越多,特别是羊肉,就越身轻如燕,血脂正常。

  少调味,但葱、姜、蒜例外

  过多的调味品,特别是含人工色素、味素和防腐剂的调味品,可能损伤胃肠粘膜,污染身体内环境。不过,天然的香辛科调味品例外,包括中国菜谱里常用的葱、姜、蒜,以及西方菜谱里常用的胡椒。这些香辛科植物,特别是生姜和大蒜,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饮食注意补充营养元素

  特别是维生素B3、维生素E、碘、铁、左旋肉碱、辅酶Q10、深海鱼油、氮氧产品(NO)。具体来说,维生素B族,特别是维生素B3,可以帮助把脂肪和糖转化为能量,并且改善心脏功能和血液循环。有的人服用维生素B3后,会脸部发热,出现潮红反应。维生素E可以帮助消除血粘,防止血栓,增加氧气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