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小腿抽筋怎么办 中医教你缓解妙招

2017/11/15 17:30:45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小腿抽筋怎么办 中医教你缓解妙招

  当你在运动时出现小腿抽筋的症状,那么可能是因为你的热身运动没有做好。专家表示,人们在运动的时候如果没有提前热身会导致腓肠肌痉挛,再加上运动时人体各处的肌肉都处于紧绷状态,这个时候更会加重小腿抽筋的症状。建议人们在运动之前做好热身运动,或者按摩、揉捏一下小腿肌肉,这样做可以有效改善小腿抽筋的症状。

小腿抽筋怎么办 小腿抽筋如何缓解 怎么预防小腿抽筋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人们常说的缺钙确实也是小腿容易抽筋的一个原因,专家认为,肌肉在收缩的过程若是缺乏钙的作用那么就会引起肌肉兴奋从而诱发小腿肌肉痉挛,这种类型的小腿抽筋常见于青少年,以及缺钙人群。

  另外,患有三高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的人们也是小腿抽筋的重点人群,这类型的人多多注意日常保健就能预防小腿抽筋。

  小腿抽筋怎么办

小腿抽筋怎么办 小腿抽筋如何缓解 怎么预防小腿抽筋

  1、直立抽筋的小腿

  有一些人会在腿部弯曲状态下出现抽筋的症状,这个时候你需要立即站直身体,让抽筋的那条腿处于直立状态,也可以同时踮起脚尖,绷紧脚背,这样做可以马上改善小腿抽筋的症状。

  2、把抽筋的腿反方向拉直

  当我们出现抽筋的时候,腿部会不自觉往某个方向蜷缩,如果你的耐痛能力比较好,那么建议你把抽筋的那条腿往抽筋的反方向拉直,虽然这样做会让你感到腿部酸疼,但是缓解抽筋的效果是比较好的。

小腿抽筋怎么办 小腿抽筋如何缓解 怎么预防小腿抽筋

  3、热敷也能缓解抽筋

  热敷是中医疗法的一种,有网表示小腿抽筋也能用热敷来治疗。当你出现小腿抽筋的时候可以让家人或者朋友拿一条热毛巾给你,然后用热毛巾捂住腿部抽筋的地方2-5分钟,你会发现抽筋的症状有所减轻。

  4、日常饮食多调理

  除了以上几个腿部抽筋的应急处理以外,专家认为日常饮食调理是必不可少的,建议容易出现腿部抽筋的朋友要多吃补钙的食物,例如牛奶、骨头汤、豆类、海产品等要多吃,这些食物可以在无形中帮助我们预防腿部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