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财富网-生活频道

生活首页
社会百态 情感生活 娱乐八卦 体坛靓影 爆笑图文 军事历史 旅游趣闻 健康人生 育儿经验 IT世界 汽车风云 地产动态 小常识 安全知识

结婚床上用品有哪些

2017/11/10 14:59:24 生活网 http://life.southmoney.com

  结婚床上用品有哪些

  一、床具 目前床的种类很多,有绷子床、弹簧床、沙发床、竹床,木板床等。床的高低应以略高于就寝者膝盖骨至地面的高度为宜。太高,上下吃力,使用不方便;太低,通气不良,易于受潮,上下弯腰也不方便。从床铺的软硬方面讲,刚结婚的年轻人,不宜睡过软的床,最好是在木板上垫上三层褥垫,不仅有利于睡眠卫生,也有利于性生活的进行。

  二、床垫 市面常见的床垫用料有稻草,蒲草、丝毛、棉花、海棉及胶乳海棉等。一般要求床垫具有吸湿、保暖、无毒等性能,并且要质地柔软,富有弹性,睡卧适度,有利健康。结婚床上用品有哪些?近来流行的聚氨脂泡沫塑料床垫,由于颜色鲜艳、淡雅,且质轻、柔软、弹性好,隔热保温性强,并有透气、吸尘、吸油、吸水、耐碱、耐酸等特点。格外受到新婚夫妇的青睐。

  三、床单床罩 选购时要结合床的款式,还要注意房间的整体美感,从房间整体美学观点来看,床单床罩的选择必须从居室的整体布置和色调来考虑,尽可能与家具、帐幔、窗帘、桌布等的色彩和风格相一致,在和谐中体现美。从质地上看,最好选择吸湿性较好的棉制品,其次是维棉布,都比较柔软舒适。床单不宜用太粗厚的,因为粗厚既有不舒适的粗糙感,洗涤时又十分困难。太疏松也不宜选用,以防尘土通过织物的孔眼沉积在褥垫上。 四、被褥 被褥既是日常生活必需品,又是一种装饰品。结婚用的被褥面绝大多数是丝绸的,其品种很多,主要有提花、印花、绣花三大类。在提花被面中常见的有线绨被面、软缎被面、赛锦被面、古香缎被面等,具有色彩鲜艳,触感柔软滋润,并有很好的保暖、吸湿和透气性能。被里和褥里应以吸湿性的棉织品为好。

  颜色:不一定就是红色

  中国人结婚一般都偏爱红色,床上用品自然也不例外,选用红色就是想图个热闹、让大喜的日子能更添几分喜庆。其实现在床上用品颜色品种十分丰富,新人们在床上用品颜色的选择上并不用拘泥于传统的玫瑰红、浅桃红等结婚用的传统红色,特别是5月结婚的新人,可以选择较清爽的颜色如淡粉色、粉蓝色等比较多,甚至选用和传统婚庆截然相反的米白、翡翠绿等颜色的床上用品,迎合春季的青春活力。

  价格:节假日优惠多多

  床上用品也是讲究品牌的,知名品牌的价格相对昂贵,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质量上去了,生活品质自然也有保证了。所以,新人们看好后,还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决定。当然,新婚嘛可以买贵一点的,但也不要太浪费哦。不过,现在很多商场在节假日期间都有优惠活动,就床上用品而言,不但折扣较厉害,还有小礼品派送。